5,4,3,2,1,...............................

26 December 2010

+ 阿 dad +

十八年了
我一直都活在幸福的家庭
因为我有对全天下最好的父母

妈妈
一直是陪在我们身边的那个
至于她的伴侣
往往都为了家庭
为了我们而在外打拼

那个人就是我爸爸---阿dad
称呼爸爸
我没有习惯叫爸爸/老爸/.....
从小就习惯性的叫阿dad
打从我一出生
阿dad就在邻国打工
从小
就我的记忆来讲
就是养活我们一家5口的天使
可是遗憾的是
我童年的记忆
没有什么他的影子
可能还小
也因为以前他较少回来

慢慢大了
弟妹也出生了
他回来的次数多了
以前一个月几天
一直到现在
每个星期都能见到他
妈妈总说
阿dad是最疼我的
我每次听了
也没什么反应
因为我都觉得
他对我们三个都公平

每每在想
一个人躺着时
看着家里,房里
整个家
都是他一手辛辛苦苦换来的
不敢说一瓦一钉
但多数都是他一手打造的
车子房子孩子
都是他日晒雨淋拼回来的
平时省吃俭用
为的就是为了让我们过更好的生活
就算经济遇到了困难
他都自己把它扛了下来
却不曾展露出来
他病了
却固执的根据他自己的偏方把病治好
就是不去看医生
可是我们病了
他第一句虽然是责备
可是第二句就是叫我们去看医生
为了我们的物质享受
他一个人在那儿挨饿啃面包
虽然婆婆不说
我也能猜到了
为的就是给我们买我们“想要”的
所以我一直都很珍惜所拥有的
他的电话
用了多久,有多旧
就是不肯换新的
为的就是让我们每个都拥有一台手机
一直到妈妈主张的买了一台新的给他
虽然是刷他的卡
可是他收到那份礼物的神情我永远都不会忘的

是我长大了还是什么
我就是看不惯我家肥婆
霸道,凶巴巴,她讲1没有人可以讲2
而且东西到了她手中
好像就会坏掉的
我的娃娃
跟了我超过16年
可是一到她手里
直接分尸
一下没有这一下没有那
可是
可能她是最小的
在父母观念里
她得到的往往都是我们用过的
所以常常要什么有什么
我跟老弟都不曾这样
原因
我之前应该有提过
从外人来看都是妈那方面太宠她了
可是肯定不会有什么结果
妹她虽然脾气超坏可是心地还是善良的
可是真的顶她不顺
尤其是最看不惯她不珍惜东西的份上
那时一直吵买psp
搞的阿dad啃面包
现在那架psp是生还是死都不知道
今天她又有了架新电话
没眼看
不是心理不平衡还是什么
而是看不惯

在外人眼中看来
我们家好像很富有
可,其实
我们只是过着够用够吃的日子罢了
并不是想象的富有
所以当我拥有了一样
我就会维持那样东西的寿命
我的手机
用了好多年
每个都问
怎么不换架新的
可是
能用就好,不是吗
不想为了跟随潮流或什么
也不想阿dad再添负担
因为买一样
那又会增加他的烦恼
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

偏偏
我还是很不争气
身位长女
我的成绩一直都是“麻麻地”
没有很傲人的
都是普普通通
有次拿成绩
我最记得的
成绩不是很好,可是全都及格
打了通电话给妈
她说:哈? 一个A都没有啊,怎样考的哦你。甲考的怎样,乙考的怎样...
回答了她的电话,心直接沉到底了
过了会
我觉得我有必要把它告诉阿dad
就打了通电话给他
相信吗
我17年来第一次打给他
我:dad...我拿成绩了
dad:考得怎样?
我:没有A....全部及格
dad:及格就好,要什么礼物?
我:(直接无言,那时我的泪水早就滑了下来)....不用啦
挂了电话
已经泣不成声了
看到了差别吗?
爸爸那个时候
是失落了吧
可是却不得不安慰我
那样的成绩
我那还有脸敢要礼物
在你们看到的范围
往往会有些东西是你们不知道的

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
总有一天我会让爸爸享清福
一定!
可是我还是很不争气
唉 
也不知道这个诺言几时才能达成
看着阿dad的头发一天比一天的白 
我的心也一天比一天的沉
是时候了吧

dad
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阿dad
这一世是
下一世 ,下下一世
你永远都是我的最爱的爸爸
您的恩情
我永远都不会忘
谢谢上天给了我一个那么好的爸爸
您的好
我真的不会用文字来诠释
谢谢你,爱你,永远永远~

p/s: miss u daddy..muacks~!

stil many many ....but i dun knw how to type it out...and my eye cant tahan jor....its swollen since i start bloggy......

gurl~


5 comments:

  1. 哇老A你!弄人家哭的!

    ReplyDelete
  2. is so touch =((
    gambateh vyvy...YOU CAN de..!!
    +U +U =))

    ReplyDelete
  3. gah : haha..thnkxxxx......u +u too har.....muacksss~~~

    bear : haha...u too y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