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2,1,...............................

24 January 2013

+ 寒戰 +

iciban
今天還以為很順利
去了趟表哥家
補習!
就因為那該死的數學

因為一時的縱容
讓家裡的老么
想去吃就吃
想唱就唱

回到家
被當箭靶的是姑娘我

我很無辜咯
我真的是去補那該死的數學
看了表哥可憐的份上
就去吃冰
哪裡知道那個小的
死都要去唱
因為我的縱容
現在好了
我又是千古罪人

那段時間
我的手機是關機的
都沒有人跟我說你要去做東西
什麼都沒有
我電話失去聯絡
一開機
劈頭就給罵了

說我不懂事
說我有錢不會存
說我拼命花錢

我一出世
沒有人教我怎麼當一個女兒

你們說
都很疼我
我也知道你們疼我
可是父母跟孩子
不是應該互相學習嗎
你一為的用着你的想法來看待我
這樣對我公平嗎

自從我自己工作以來
我的生活費
我有伸手拿過錢?
我的衣服不是自己買?
我的鞋子不是自己買?
家裡有些麵包牛奶我沒有買過?
沒有買過衣服給你們?
沒有買護膚品?

我知道這些
都是你認為小錢
應該把工錢部分都給
但是生活費
我用了你們很多?
如果我這不叫存錢
我的衣服鞋子怎麼自己買

我沒有買
就講我沒有買
我買了
想要讓你們開心
得到的回應是什麼?
:買來zomok ?

很好

每次有東西出問題了
找我弄
弄好還好
弄不好
講我沒用
我也只是個普通人
不是全部都會到完
以前學校有事
還不是都自己解決
不然能怎樣
那個時候
有人幫我?
有人教我?
還不是我自己學了

我不是硬了
我是看多了好嗎
我不說話
講我沒有禮貌
跟我講話不回答
我說話
大聲了點
講我頂撞
我小聲了點
講我敷衍

他們一個兩個
講話大聲沒有禮貌
為什麼就不會像我一樣被罵
還用刻薄的話來講我
我也是你女兒好嗎
不能公平點嗎
弟弟也有工作
雖然小
但自己也有薪水
怎麼不看也對他說一樣的話

那樣我是要怎麼平衡???

只有我
說話大聲
就是頂撞沒禮貌

只有我
花自己喜歡的一點錢
就是沒用的女兒
不會存錢只會用錢

只有我
做事情做好好
沒有被稱讚過
只要做錯一點
就對我冷戰
不說話
我也是有感覺的好嗎

如果是以前我像他們那樣對你大聲說話
我的嘴角早就出血了

如果是以前我拿錢去買歌星的專輯還是書
早就被罵死了

如果是我以前做不好東西
不對
我好像都沒什麼做好的
幾久了
稱讚對我來說是多麼奢侈的

成績
如果是不及格
不是又變那個沒用的人了嗎
現在呢
他們成績
滿江紅
講是講要收回他們的電子產品
可是
我看不到
看到的還是每個
晚上對著手機看戲
我幾久才看一次戲
但卻每天被講
:每天只看戲看戲,看電腦
:什麼都不會做
:家務不會幫忙

看戲,家務,幫忙
哪一次
我做了
你們說我做的好了,做對了

很遺憾
沒有一次
=')


如果是以前
在晚上
我拿手機,看戲,看電腦
不被罵才怪
現在呢
全部晚上
拿着手機
看戲
到深夜
又怎樣?

不要一味的想到什麼都是我的錯

站在我的角度想好嗎

我也是那個小女孩
做錯需要人教導
做對是也希望聽到讚賞
我不想每天都戰戰兢兢
每天擔心自己的語氣
每天都為萎縮縮

我自己
很難再做
那個
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